老妈使用了20年的香菇酱秘方,只需简单3步,干净卫生无添加!

说到生活当中的酱料,相信大家都不陌生。基本上现在不管是做菜还是吃面,有了酱料的添加,整个味道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,并且酱料是在不掩盖食物原本味道的同时,提升整个食物的味道和口感。可能在之前大家所知道的酱料都是由辣椒所制成的,但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。不少人会在酱料中加入各种的食材,而香菇酱就是其中最受欢迎的一种。

老妈使用了20年的香菇酱秘方,只需简单3步,干净卫生无添加!

一般很多人吃香菇酱都是在超市里面买的小瓶装,这种香菇酱不仅价格贵,而且分量也很少,吃不了几顿就吃完了。所以想吃香菇酱,还不如自己在家制作,并且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添加,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老妈使用了20年的香菇酱秘方做法,不仅味道更好,而且干净卫生无添加!

【附上:香菇酱的做法】

第一步,首先将准备好的香菇倒入清水当中清洗干净,用刀将香菇根部去掉,再把香菇切片切条再切末,接着把香葱洗净切碎,大蒜去皮切成蒜末,生姜同样切成碎末备用,还有准备好的五花肉切成片再切成丝,最后剁成肉末,有了肉末的添加,这样会让香菇酱吃起来的口感更好。

第二步,接着往锅中倒入少量的食用油,开火将其烧热,再下入浸泡好的花生米,转成小火炒至花生米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后盛出,然后再倒入准备好的芝麻,炒至微黄同样盛出,将放凉后的花生米去掉外面的表皮,放到保鲜袋里面,用擀面杖擀成粗细均匀的颗粒状。

第三步,往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,等到油温烧热后,放入切好的肉末翻炒至变色,再往里面加入少量的生抽,料酒,起到上色和去腥的作用。另外准备一个干净的锅,往里面倒入食用油,加入一些香料炸出香味,再将香料捞出。接着把香菇放到锅中炸至表面微黄,随后往里面加入肉末,葱姜蒜,两勺辣椒酱,五勺豆瓣酱,再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蚝油,食盐,十三香,鸡精,最后倒入花生碎和白芝麻翻炒均匀即可出锅。

以上就是老妈使用了20年的香菇酱秘方,只需简单3步就能够制作出好吃又美味的香菇酱,并且干净卫生无添加!这样给家人吃也更加放心,这样香菇酱的制作方法,大家学会了吗?

Comments